江湖小油条

【原耽】《江湖行》(6)

                            第六章    破

      “啊~!!!”

      东半边的天空刚露出霞光,一道惊天地泣鬼神的惨叫冲破天际,“这这这这是哪儿?我我我我怎么在这儿?”萧如璧看着头顶漏了一个大窟窿的屋顶,身下粗糙蓬乱的稻草,四周摇摇欲坠的墙壁,活像见了鬼一样,急得在破庙里乱扑腾。

     沈玉不耐烦的翻了个身,昨晚他连拖带拽,把睡得跟死猪一样的萧如璧拎出来,走了半夜才找到一个歇脚的地方,这会刚合上眼。他言简意赅的解释了一下:“昨天夜里酒馆起了大火,你醉酒叫不醒,我带着你跑了出来,半路在这里落脚。”

      萧如璧面色古怪的看着他,脸上的表情有些精彩,“啥玩意儿?你家店着火了你不去救火,反而不管不顾地跑路,没事人一样在这里睡大觉!————还有,他们是怎么回事!”他往旁边一指,只见离他一丈远的地方,还有两个人在那里挺尸,也不知是死是活。

      “是呀,两位仁兄,你们两个跟着我们干嘛?”沈玉闻言翻身坐起,颇为无奈地望着那边。昨天晚上他带着萧如璧出来的时候,那两个人便不紧不慢地跟在后面,你走他走,你停他也停,跟个狗皮膏药一样甩都甩不掉。

      话音散在空气中,对面的人却迟迟没有回答,混着清晨的空气,萧如璧终于后知后觉的感到一丝凉气,夏往秋来,他自然地冒出这个想法,隐隐觉得这几天发生的事情有哪里不对劲,可惜本来就不太灵光的脑子总也抓不住一丝游离的关键点。

      过了一会,那边终于有了一丝动静,娄尘逍慢吞吞的坐了起来,脸上还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他昨晚和沈玉一样折腾半宿,现在着实困的很。没多久莫瑶也哈气连天的爬起来,顶着黑眼圈一声不吭的在旁边为他整理发髻,主仆俩人墨迹了半天,一道慵懒的声音才轻飘飘的传来,“沈兄怎么又说这样的话,昨天已经说过了,刚好同路而已,难不成.......”他自觉风流地扬了扬削尖的下巴,眼睛半睁半闭间分一缕眸光斜睨着沈玉,“其实你心里是希望我跟着你的?”

    说实话他这一身皮囊还挺唬人......如果沈玉没有在群芳院的见过他娇羞的一面,估计也要相信眼前只是一个浪荡风流意气风发的鲜衣公子哥。可惜这位自我感觉良好的公子哥不知道,正所谓一眼定终身,不管他再怎么挣扎,在沈玉眼里,只能看见一坨梳妆打扮的娘娘腔在对面搔首弄姿。

    “  哦,那两位随意。”听出了对方话中的太极拳,沈玉很识趣地没有再问。他不是傻子,当然不会相信这种糊弄白痴的话,但是很不凑巧的是,身边刚好有一个人兼具白痴和傻子两个属性。只见萧如璧像一只大尾巴白眼狼一样,立马便和娄尘逍你一句我一句聊了起来。

    “果真如此,恕在下刚才冒犯了。娄大哥和莫瑶姑娘在一起,莫不是昨晚也同在酒馆吗?”萧如璧说着说着生出了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再看这一群人,竟又自顾自地生出了患难与共的亲切感,“说来惭愧,遭此横祸在下实在是惊慌失措,至此方才感到有些心惊胆战,虽然我睡的死,但也能猜到昨晚必然凶险万分,幸亏得沈兄不舍不弃,不然我小命休矣。”他现在已经自行脑补了一堆大家如何相互扶持冲出火场的情节,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限感慨,没有注意三道投注在自己身上看白痴一样的眼光。

    娄尘逍想:沈玉怎么会带上这么个白痴。

    沈玉想:....我怎么会救了这么个白痴.....

    莫瑶想:啊哈哈哈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个白痴!

    其实昨天晚上还真是......一点都不凶险,他们四人早在酒馆着火之前便已经离开,这就是为何大家火急火燎的灭火灭了半晌也不见酒馆主人出面的原因。沈玉知道酒馆失火,那是因为这场火本来就是他放的,至于娄尘逍他们为什么会知道,这就值得深究了。

    想到这里,沈玉微微皱眉,回忆起昨天晚上的片段,那时他扛着萧如璧刚出城,发现身后不知何时跟了一个人。

    有心甩掉那人,他便加快了脚步,看着身后人影消失不见,他一边稍稍松了口气,一边思考计划有何不周,怎会刚出城就被人盯上。

    然而,不过一会那人又跟了上来,还多了一个人。沈玉感觉到一丝不对劲,对方似乎丝毫没有正在跟踪人的自觉,走得十分大大方方,偶尔还能随风传来几缕说笑声。他稍微细想了一下,脸上的凝重便换成了无奈,如果没猜错的话后面应该是那对不让人省心的主仆。

    于是他故意放慢脚步拉近距离,作出刚发现他们的样子,讶然问道:“哎呀,巧了,娄兄怎么也在这里?”

      娄尘逍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一个玉簪子,正摸索着往莫瑶头上戴,头也不回的掰瞎话:“酒馆失火,娄某惊慌逃窜至此,正流离失所不知归处呢,也没想到会在这里碰见沈兄。”说完他转眸看了一眼沈玉,又撇了一眼萧如璧,继续说道:“倒是沈兄,你家小店正遭遇横祸,你怎么......啧啧......到这里花前月下来了。莫不是....莫不是......”

    沈玉挑了一下眉,眼神冷了下来,“莫不是什么?”

    “莫不是沈兄其实是传说中的采花大盗,被这位小兄弟识破后不仅放火烧毁据点,还要....杀人灭口?”他一边说着,还一边小心翼翼地比了个“咔嚓”的手势。

    沈玉一言不发地盯着他,心里在暗自琢磨,这男人平日里浪荡风流,关键时刻装疯卖傻,行事作风完全让人琢磨不透。然而不知为何,他就是觉得娄尘逍知道火是自己放的,甚至知道更多。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沈玉打定主意,然后转身便走,“是呀,你现在撞破了我的秘密,我不仅要灭了老萧,还要杀了你呢....”

评论